“自贸港的春天——2022首届海口新春文旅诗歌季”邀您投稿

作者:组委会   2021年12月29日 10:45  中国诗歌网    4032    收藏

为积极推动文旅融合,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内容,在2022新年来临之际,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诗刊》社、中国诗歌网共同主办的“自贸港的春天——2022首届海口新春文旅诗歌季”活动新闻发布会于2021年12月28日上午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报告厅举办。为积极推动文旅融合,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内容,在2022新年来临之际,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诗刊》社、中国诗歌网共同主办的“自贸港的春天——2022首届海口新春文旅诗歌季”活动新闻发布会于2021年12月28日上午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报告厅举办。


6b96cbea2774f7a595f7b3fe49246a1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如龙,《诗刊》社主编助理、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院长刘复生,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主任杨昊霖,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吴辰,海南省文联组联部部长贾明慧,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文艺科科长徐毅出席活动。


7f0aa5508dfbf831df45d766bc22aa4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谈到,1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指出,“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在此背景下,文旅诗歌季活动的举办也是践行总书记讲话的生动实践。海口作为海南省会城市,近年来,海口的文化旅游氛围浓厚,文旅产业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态势。“自贸港的春天——2022首届海口新春文旅诗歌季”活动的适时举办,既符合国家文旅融合产业政策和海南自贸港发展规划,又对海口的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发展具有较大的带动作用,是利民惠民的好事。从时代关怀性来看,诗歌季活动更是一次在全球化时代,具有文化境界和国际眼光,文化旅游与创意经济相融合的诗歌精神之旅。


74a46ecd3c6658f1b8f91bf7de5fc26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如龙表示,此次文旅诗歌季活动以文化旅游弘扬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主旋律,让诗和远方的大海意象点燃游客对椰城的向往,是我们举办“自贸港的春天——2022 首届海口新春文旅诗歌季”的初衷,也是我们借助诗歌文艺讲述海口故事、展示海口文旅形象、丰富海口市民游客在新年新春佳节,对快乐节日、幸福生活的精神需求,让诗歌文旅带给市民更惬意的栖居、给游客更浪漫的体验,增强大家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的一个有力举措。


b3547d324b7f12209dce69b8c753372


《诗刊》社主编助理、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认为,时代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海南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也是最具新时代特色的伟大征程,是时代的现场,生活的一线,是壮丽江山大放光彩、豪迈人民阔步前进光辉写照,必将深深地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造热情,也一定会为作家诗人朋友们输送更多的创作灵感和创作素材。诗人们向来都是一群沉醉于祖国大好河山之中、徜徉在社会前进浪潮之上、行走在时代前沿的大我之人,就应该将目光投向海口这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人文生态、投向海南自贸港如火如荼的火热生活现场,把海口人民的壮阔奋斗以及他们创造历史的热情,汇聚成流淌的诗意。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对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进程给予最热情的赞颂,对一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拼搏者给予最深情的褒扬。

据了解,2022首届海口新春文旅诗歌季活动以“自贸港的春天”为主题,开展面向全球征集描写海口及反映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的诗歌进行评选、举办音乐诗会等系列活动,邀请著名诗人谢冕、吉狄马加、吴思敬、叶延滨、何向阳、李少君及来自中国诗歌学会、中国作家协会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诗刊》、《世界文学》、《中华诗词》、中国作家网等诗歌组织、高等院校、诗歌文学刊物的著名诗人、评论家、学者等二十多位嘉宾担任评委,在国家级、省市主流媒体广泛宣传,以诗歌征集、视频+朗诵、网络评选、音乐诗会等多种形式呈现,以诗歌文艺助力海口旅游产业发展,以文化软实力呈现椰城文旅新气象,奋力抗击疫情的消极影响,向世界展现海口美好的自然人文生态和诗意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点击"在线投稿"登录【即可进入投稿入口】

在线投稿



诗歌季征集采取网络在线投稿方式,诗歌爱好者可登录中国诗歌网(http://www.zgshige.com),在线申请为认证诗人,投稿作品时勾选“自贸港的春天--2022首届海口新春文旅诗歌季”征集选项即可,或直接投稿至指定邮箱hkw12022@126.com。征稿时间自2022年1月1日起至3月15日截止,征集中涌现的优秀作品将陆续在中国诗歌网各平台以专辑形式展示,并集结成册。活动还将评选出优秀作品20部,获奖者将被邀出席3月份底举办的诗歌季颁奖诗会及诗旅采风。

活动启动后,将举办数场线上线下活动。“自贸港的春天--2022首届海口新春文旅诗歌季”活动将走进高校、走进社区、开展人文之旅、田园之旅、红色之旅等。

诗歌季将通过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央广网、中国诗歌网、中国日报、海南日报、海口日报等30多家媒体进行宣传,并通过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南IPTV,以及海南广电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抖音号、快手号、B站、中新网、凤凰网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为海口营造诗意、热情、人文涵养深厚的文旅新境界。

本届诗歌季得到了海南省文学院、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大力支持。


↓↓↓点击"在线投稿"登录【即可进入投稿入口】

在线投稿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2.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3. 王二冬的快递诗生活:于时代洪流中探寻微光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关注乡村与灵魂之爱:也人诗集《向南不惑》品读会举行
  6.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