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春令*故地重游(中华新韵十一庚)

作者: 2022年01月19日12:34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21年5月作者到曾经工作过的某地游玩,此地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几乎找不到以前踪迹,单位的同事几乎都不认识了,唯有山河明月没有改变。
岭含明月,密林簇顶,一条长镜。     (1)
落月依然照岩明。                             (2)
夜难寐、伤心梦。                             (3)

故地寻看无前景。                             (4)
所见不识姓。                                    (5)
桃暗堤荫掩花亭,坐石凳、清风盛。  (6)   
注释:
作于2021年5月5日,修改发表于2022年1月19日。 (1)夜晚东山凹岭抱着升起的月亮。高山顶山密长着高树月光照到河流上如同一条明镜。 (2)月亮已落入西山下了,仍照亮东边高山顶上的岩石,亮晃晃的,堪是一景。 (3)到这里工作不如人意,长夜难眠,常做噩梦。 (4)到先前生活工作的地方寻看,环境发生很大变化,找不到以前的痕迹。 (5)单位的工作人员几乎都不认识了。 (6)河堤边的桃花已经开过,柳叶成荫。坐在新修凉亭的石凳上,静静享受着温凉的清风。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