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恋花•细柳无声

作者: 2022年04月25日02:20 浏览: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卿卿潋雨、朦胧仙子,弄我倾城抚崎岖;翩若游龙,宛蓄惊鸿,抟然隐现西湖子。
  妩我软语、拾我残躯。区区倾盆雨,竟痴笑空山落花残垣玉。有如影幻倚袖,嵌我一生矣。
注释:
雨下得如你一般温柔明媚,雨中仿佛又看到你的影子,一直回荡在我的心中,对你的恋慕之意却像山路一般崎岖。第一眼见到你时你翩翩的仪态如游龙一般轻盈,温婉又不失刚劲,恍惚看到了世人皆叹其美貌的西湖子;你和我说话时语气很温柔,我不如意时也会安慰我 。现在我们已经断联了,再看到这雨,就像是在嘲笑我们那残缺的过往。你却依然像我的影子一样,好像一直陪在我身边。 这首诗是为了纪念故人所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