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渡(戏渡人生,吃茶喝酒,此为小酌,怡情聚气)

作者: 2022年07月10日11:40 浏览:15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端午节时写了七绝戏渡,朋友们说充满了喝茶赶路进击的画面感,有朋友说除了喝茶,喝酒也是一大喜好,所以就写了这首戏渡小酌版。共勉共勉!
孤舟夜雨无蓑笠
月落微醺壮志苏
戏渡九州皆蓄力
追寻大道是归途
注释:
孤舟夜雨无蓑笠 注释:夜晚我一个人乘船行驶在河流上,天空乌云密布,而我却没有蓑衣和斗笠。表达创业或人生路上或许会遇到困难。 月落微醺壮志苏 注释:慢悠悠的喝了一夜的酒,天快亮时,状态微醺,但为理想冲击的志向又复苏起来,继续赶路。表达创业或人生的路上,还是要有适当的松弛放松,散尽压力,继续努力。 戏渡九州皆蓄力 注释:我用松弛的心态游历九州(因为创业,要到全国各地出差), 这些都是在为我的事业或人生理想奠定基础,积累经验。 追寻大道是归途 注释:我们到处旅行(出差)本身并不是目的,创业或人生的目的是追寻“大道”,大道在这里的意思包括为社会贡献的道,为人民服务的道,让自己得到成长的道,这些道,才是我们的“经历风雨,戏渡九州”的目的,也就是归途。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