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

作者: 2022年08月09日10:03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立秋》

              文/黄东才

       流空的夏风,炙热供火,烤烧的热情,暴雨浇灌,冒腾的湿气烫伤了心,热烈地振荡,胆怯怯地望着苍穹,那太阳的光芒,引得季节如此翻脸。那些不如意的,就随夏而去吧!
       立秋,明月天涯,又一个过客,又一个主人,孕育了一个盛夏,感怀着那个春情,新的收获,盛妆硕果,粒粒子霜。
       立秋,采摘一片叶子,望穿秋水,波澜不惊,走实季节,不惊不喜,秋风吹着,与吹着秋风,日子坦荡荡。
        立秋,斜阳有雨,浸润的热燥,强忍不住透凉的空调,继续吹呗。空调的世界里,静静地看着外面太阳在强迫树木低头,焉拉青草,绿的颜色诠释和演义生命,正如我们的生命在季节里牧歌,悲凉与激昂,凄楚与抒情,平安与欢喜。
        立秋的日子,阅读朋友圈,凉州舒适,庭院静谧,踏足戏水。寻,寻一处静,洗净性情,降温奢望,沐风沐雨,一览无遗。
        随风,南山听涛,北方剑迹。欲闻萧瑟奏鸣曲,今尚有汗水滴淌。立秋尚,东方欲白,拂袖阳朔,西路漫,阴长道,昆仑巍峨,且行且进。

      2022年8月7日(农历7月初10日立秋)。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