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作家龙跃国最新著作《黄河谣》出版

作者:龙跃国   2023年09月14日 11:16      0    收藏
 甘肃作家龙跃国最新著作《黄河谣》由敦煌文艺出版社于2023年8月出版,著名作家、评论家徐兆寿、牛庆国、王若冰、汪剑钊、峭岩鼎力推荐。
  《黄河谣》为龙跃国最新诗歌作品集,共精选了作者自2016年至今写作的短诗158首,散文诗和长诗11首(组),共154页,164千字。选入该诗集的作品,一半以上为已发表作品或选载作品。
  该诗集共分四辑,第一辑“只若初见”,第二辑“夏天的句式”,第三辑“朝暮”,第四辑“黄河谣”。第一辑重在表达人间情感,包括亲情、爱情、友情、师生情等。第二辑通过描写大自然中的事物或现象,表达了作者对大自然的热爱和作者的自然观。第三辑试图通过诗歌来探讨人生,书写人生百态,抒发人生感慨,部分诗歌作品则把笔触指向了人类社会,通过描述各种社会现象来表达作者的思想感情和人生观念。第四辑以散文诗和长诗的形式,比较集中地反映了作者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情感活动。
  《黄河谣》定价为52元人民币,购买《黄河谣》的读者将免费获赠一本《我是一匹北方的狼》。购书者可直接与作者联系,作者微信号:longyueguo


《黄河谣》封底名家评语

跃国的人生是一条艰难跋涉之路,但他的诗清朗、明亮、开阔,前者若为阴,后者则为阳,一阴一阳龙腾虎跃,自洽得当。故说跃国之诗,是生命之音,是神之所赐,可度苦厄。
——著名作家、学者,甘肃省文联副主席,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  徐兆寿

只有诗和爱是永远的。龙跃国的诗歌始终书写着爱,在爱情和亲情中写下爱,在生命和时间中写下爱,在生活和工作中写下爱。爱是他前行的力量,是黑夜里的灯光,也是他的温暖和梦想。我注意到他诗艺的日趋成熟,也注意到他工作和生活的收获。我相信有诗意相伴的生命是幸运的,追求爱的诗歌是有阳光照耀的。
——著名诗人、作家,甘肃省作协副主席,甘肃日报社高级编辑  牛庆国

从某种意义上讲,诗歌所能做到的就是抚慰并拓展诗人自己的精神与情感。龙跃国的诗正是秉承了这一基本诗学原则,才显现出以情化诗、以情感人的特质。无论抒写忧伤、孤独或欣慰,基于自我情绪的真诚内检,诚挚的情感总能让作者所表述的生活和情绪呈现出一种深切精神与情感本体的自在与自足。
——著名诗人、作家、评论家、秦岭文化学者,天水市文联副主席  王若冰

怀着蓝色的梦想为黄河写诗,我想,这应该是对龙跃国这部诗集较为贴切的定位。他的作品游动着忧伤的气息,但它们并不是沉沦的、沮丧的和颓废的,而是有着逆风飞扬的倔强和自信。作者相信时间,而时间也没有辜负作者。
——著名诗人、翻译家、评论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汪剑钊

一曲黄河谣,摇出空气的慢、鸟鸣的慢,摇出风的轻柔和温暖,也摇出一个时代记忆。在此艺术气息下,山啊,水啊,梦境啊,都有了声色的拓展。作者超脱的想象和驾驭语言的能力,承载起诗的宏大叙事,以及超越物质的诗意空间,最后抵达了龙跃国诗歌的完胜之美!
——著名诗人、作家,国际诗人笔会常务主席  峭岩


作者简介
龙跃国,号秋实斋主人。作家、诗人、编剧、评论家、太极拳教练员。先后毕业于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获哲学硕士学位。系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甘肃省太极拳协会会员。《青年文学家》杂志社理事会理事,《中华文学》签约作家,《中国好老师》智库会员、特约作者。第三届中国“好老师”,2022年度青年文学家作家理事会优秀作家。主要作品有歌曲、电影剧本《有你等候》,诗文集《我是一匹北方的狼》、诗集《黄河谣》、评论集《批评的电影世界》。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2.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3.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5.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6.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7.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