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喜欢杉树

作者: 2018年03月07日17:24 浏览:18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你说你喜欢杉树,那就在你我走过的路上,栽上一排冷杉。
四季皆是郁郁苍苍,青翠欲滴,宛如撑着伞啊,可为你我遮风挡雨。

在你的城外,杉树就是守护你的卫兵和哨兵,为你立正,为你站岗放哨。
若干年后,远远地望去,冷杉是你家乡的树,系着你的乡愁和乡思,早已延伸到我的视野里。

你不知我喜欢女贞,你也不知我要在你我的距离上,再栽上一行女贞树。
一样是绿绿葱葱,青翠欲滴,仿佛南方的女子,一个个永远青春常在。

在我的城外,女贞是行道树,与你的冷杉树相依相偎,形如一对对恋人。
若干年后,远远地望去,冷杉只管挺拔,而女贞却袅娜多姿,年年春夏都绽放着洁白芬芳的花穂。
注释:
2017年3月19日 早晨2:35写完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