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新诗日历》首发式暨朗诵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作者:陈琼、诗心   2018年03月28日 10:35  中国诗歌网    673    收藏

2018324午,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著名诗评家谭五昌主编,江西高校出版社出版的《2018年中国新诗日历》首发式暨朗诵会,于北京海淀文化馆举行。谭五昌、邓玉琼、潇潇、季冉、黑丰 、沙克 、周瑟瑟 、谢长安、花语 、娜仁琪琪格、安琪、马丽、王威 、一米阳光 、柴金龙、欧阳明 、阿B 、段春梅 、寒冰、刘雅阁 、马文秀、王长征、赵天饴、李川李不川、黄慧琳、吉侯路立、诗心、往都、李军、柏荷、郭延芬、阿桐、青山、子莲、刘慧芬、郭春华、若丹、袁翔等在京诗人、评论家、专业朗诵者,以及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学员荣斌、阿明、曹谁、陈斓 、寒云、西月、阿萨、懿土、吴天威等诗人,共五六十人出席了今天的诗歌活动。本次诗歌活动由国际汉语诗歌协会、江西高校出版社主办,中诗网、作家网人人文学网协办


谭五昌主编在首发式上做开场白_副本

谭五昌主编在首发式上做开场白

李军与袁翔在主持_副本

李军与袁翔在主持


《2018年中国新诗日历》首发式暨朗诵会由李军和袁翔主持,《2018年中国新诗日历》主编、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谭五昌先生做了开场白,他向与会嘉宾简要交代自己编选《2018年中国新诗日历》一书的动机与目的,强调自己想通过编选诗歌日历的方式,让我们每一天的日常生活充满美好的诗意。《2018年中国新诗日历》责编、江西高校出版社社科图书出版中心主任邓玉琼女士紧接着发言,她向与会嘉宾交代了该书精益求精的出版过程,希望将谭五昌先生主编的这本年度新诗日历打造成品牌选本的良好愿望。随后,《大诗歌》执行主编潇潇、作家网总编室主任安琪、《作家文摘报》资深编辑季冉、《中国新归来诗人》主编沙克、华语诗歌春晚副主任王威、《诗歌风赏》主编娜仁琪琪格、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学员、广西诗人荣斌等诗人相继发言,大家对谭五昌先生主编的这部《2018年中国新诗日历》及谭五昌先生本人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部新诗日历思路独特,很有创意,制作精美,具有很高的阅读审美鉴赏价值与收藏价值,并称赞谭五昌先生以他一以贯之的热情与执着投入到诗歌事业中去,为中国新诗的发展做出了全方位的突出贡献。


2

诗人安琪、潇潇、沙克发言

诗人安琪、潇潇、沙克发言


《2018年中国新诗日历》首发式过后,进入到《2018年中国新诗日历》入选诗歌作品朗诵会环节。先是入选诗人依次上台朗诵,花语朗诵了自己的诗作《拈花居,秋风》,阿B朗诵了自己的诗作《把自己献给腊月》,段春梅朗诵了自己的诗作《立春随想》。刘剑朗诵自己的诗作《秋天的天空是如此高远》。随后,专业朗诵者上台朗诵诗坛名家的入选诗歌作品。阿桐朗诵了屠岸的诗作《中元节》,李军朗诵了洛夫的诗作《秋来》,青山朗诵了昌耀的诗作《元宵》,柏荷朗诵了海子的诗作《春天》,郭延芬朗诵了吉狄马加的诗作《秋日》,子莲朗诵了商泽军的诗作《大索庄的十字街口》,刘慧芬朗诵了邱华栋的诗作《三月八日》,郭春华朗诵了梅尔的诗作《索德朗格》,若丹朗诵了王霆章的诗作《十一月》,黄慧琳朗诵了周庆荣的诗作《秋天》,袁翔朗诵了李强的诗作《三月来到北方》。此后,又是诗人们上台朗诵自己的诗作。 潇潇朗诵了自己的诗作《移交》,马丽朗诵了自己的诗作《小蝌蚪》,一米阳光朗诵了自己的诗作《早春二月》,青年诗人曹谁朗诵了自己的诗作《火龙驹》,谢长安朗诵了自己的诗作《过落基山》,赵天饴朗诵了自己的诗作《涨潮发生在黄昏时分》,王长征朗诵了自己的诗作《秋风》,马文秀则朗诵了诗人周占林的诗作《冰》。诗人们本色的诗歌朗诵,与专业朗诵人员声情并茂的声音演绎,可谓互为补充,交相辉映,呈现出一种别样的精彩效果。


阿桐在朗诵屠岸的诗作_副本

阿桐在朗诵屠岸的诗作

柏荷在朗诵海子的诗作_副本

柏荷在朗诵海子的诗作

李军在朗诵洛夫的诗作_副本

李军在朗诵洛夫的诗作

青山在朗诵昌耀的诗作_副本

青山在朗诵昌耀的诗作

郭延芬在朗诵吉狄马加的诗作_副本

郭延芬在朗诵吉狄马加的诗作


《2018年中国新诗日历》首发式暨朗诵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才宣告结束。整个活动现场, 气氛安静而愉快,主持人李军、袁翔的主持风格也比较轻松、自然,与会诗人与诗爱者在现场静静聆听诗的声音。最后,本次活动的主角谭五昌先生上台作简短的总结性发言,他向所有到场诗人对他诗歌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自己将一日既往的为广大的中国当代诗人做好服务性的工作,并指出当下的中国新诗在国际上影响日隆,他祝愿中国新诗的下一个百年能够再现盛唐般的辉煌。

吟诵声,笑声,掌声,为3月24日响午时分的北京海淀文化馆带来了美好的春天的诗意!与会人员对谭五昌这位享誉海内外的诗评家在《2018年中国新诗日历》首发式暨朗诵会上充满真诚与热情的发言深表赞赏,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诗歌活动非常成功,陆健、庄伟杰、金石开、王彦山、大枪、邓涛、芦苇岸、盛华厚、王爱红、王舒漫等因故未能到场的诗人朋友都对本次诗歌活动表示关注与祝贺之意。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祝愿我们的中国新诗再一次迎来它春暖花开的美好时光!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_副本

合影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2.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3. 世界读书日·东岳雅集——《当下的诗意》分享会在京举行
  4.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