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梦里周庄、2.双桥、3.周庄的鸟鸣

作者: 2018年06月20日14:51 浏览:24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1.梦里周庄、2.双桥、3.周庄的鸟鸣

1.
我把周庄捧在手里的时候
是一幅画
画里的水气氤氲成烟
晕染开一片黑白纯净的墨香
我枕着周庄的水
从此落地生根


2.
每一块青石板都是一个故事
砌成你弯弯的背
我每走一步
都怕惊了你的梦
梦里的双桥穿越历史
沿着泰晤士河逆流而上
周庄的水韵桥影
醉了一个世界


3.
一九九九年的周庄是安静的
安静得梦里都是鸟叫的声音
水在船底流
如古筝的细丝轻弹
鸟在此刻欢快起来
和着水的音乐
贴飞着人们伸开的手
开始一段自己的旅行



朱振娟,1971年10月出生,萧山区作家协会会员,爱好文学,尤其是诗歌。获“最具影响力浙江诗人”称号,在浙江诗人、之江诗社、中国诗歌报等网络平台上发表诗歌若干。任之江诗社创作部部长,著有《一窗风景》、《美丽萧山》《楼塔故事》等书(与人合著)。2017年美篇出有诗集《朱振娟诗歌小辑》,微小说《陌生拜访》,《天空的羽毛》连续两次获萧山区廉署征文优秀奖,是萧山区2008年文学艺术联合会作家协会代表!
      如果文学是一片森林的话,诗歌就是森林中的花,因为她美丽、优雅、空灵、跳跃、快乐……愿我能与诗歌为伴,携手共进!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