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空的诗人王峰

作者:祝雪侠   2019年01月02日 19:22  中国诗歌网    1014    收藏


王峰是一位优秀机长,也是一位接地气的诗人,他有着责任与使命,工作出色硕果累累。作为诗人,他除了飞行总是抽出宝贵时间,将自己的热爱进行到底。他飞翔在蓝天,心也如蓝天白云一样清澈悠远。让我们走进诗人王峰的视线,感受他的诗意人生,快乐永恒!

诗人王峰,出版诗集《三万英尺》、《睡在溪边的鱼》,诗歌常见于各类报刊杂志和各大文学网站。王峰执着于对诗歌的热爱,让诗情画意与蓝天相伴。用思维和灵感,翱翔在碧海蓝天!中国首位飞行员诗人王峰诗歌朗诵会于2018年11月15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隆重举行。诗歌朗诵会人气满满,空姐空哥及他的亲友团从四面八方赶来。王峰是跟着感觉走的人,他创作的诗歌意境优美,他对诗歌的感觉,是对生命的敬畏,对青山绿水,对大自然一种亲切感,他的眼里没有忧愁,只有元气满满的爱与阳光。朗诵会现场专家们先与会研讨,接着朗诵会开始。三十余位嘉宾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王峰,是有天空的诗人。是啊,我们能想象到他的天空无比浩瀚,翱翔在碧海蓝天。王峰说自己“对大地的感情超过对蓝天的感情”,正是由于这份深情和热爱,使得他的诗充满了对祖国大地和生命的真情。与会专家围绕王峰诗歌作品进行了深入研讨。艺术家们纷纷上台,倾情朗诵了他的数十首诗歌作品,这些作品有的高亢激昂,有的和缓细腻,流淌的诗意和精彩的演绎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空中诗人,不一样的感觉。大家觉得神秘而浪漫,都想亲临现场,感受这场与众不同的诗歌盛宴!这场诗歌朗诵会我是策划与执行,诗人王峰此刻走入了我的视线。他很有气场,办事雷厉风行,他与大家亲切交流,并与我对接整个活动的细节。他说喜欢曾国藩的一句话:战战兢兢,既生时不忘地狱;坦坦荡荡,虽逆境亦畅天怀。他热爱诗歌与音乐,喜欢摇滚音乐风范,飞行员里第一位诗歌写的这么好的人,也是歌声嘹亮的人。他对生活充满了激情,喜欢悠扬的歌声,这让他能感受到意境悠远。他说:少年当兵在西北沙漠戈壁看惯了大漠孤烟。所以对苍茫有一种无比的热爱,荒原就是写的他那时候的感觉。他说:“热爱写诗,也是有一天突发灵感,感觉人到中年,沧桑拂面,就是想尝试去践行一个普通的生命,像一个萤火尽量去温暖黑夜”。王峰说:“男人应该有山岩的骨骼、大海的胸怀、天空的高度、大地的深情”。虽然我与他只见过一面,有一天他说让我帮他写篇评论吧,那会比较忙有些犹豫但答应了。答应朋友的,就一定要信守承诺。于是今天,我开始写这篇文章。

关于王峰精彩的人生和空中的飞行,他太多的闪光点和优秀元素,让我一时竟不知如何下笔。认真看他的诗我瞬间明白,我在他的诗里找到了自己的身影,仿佛看到了悠悠的云里有着淡淡的诗,淡淡的诗里有绵绵的喜悦,绵绵的喜悦里有我轻轻的祝福!他有着善良的根智慧的思想和情怀,他热爱飞行喜欢这片蓝天,才会诗意流淌在身边,滋润了心灵,与大自然亲切交流,才能写出接地气而打动人心的诗。王峰的眼睛是雪亮的,他总能发现美感受和创造美。人世间的万物在他眼里都变的温柔,逝去的时间走过的路,还有做过的梦都与蓝天紧密相连。用诗歌点燃生命的火把,让激情燃烧,这样的心境和思绪,才会让诗在笔尖缓缓流淌。

王峰在诗歌《飞翔》中这样写道:

在天和地之间/你是彩虹/是流线/是承载欢乐的云片

在大海和江河之间/你是水鸟/是海燕/是远航者的桅杆

在你我之间/你是银燕/是飞行的船/是我们自由的盘旋。

在未来的遥远/你是理想/是曾经的从前/你是祖国的蔚蓝。

我是这片土地忠诚的儿子/为了你江河的流淌/为了村庄平静的炊烟/随时驱阻窥伺的狼烟……

王峰是一位空中侠客,他在天空的力量如此神奇,仿佛注入了能源,在他的眼里,世间万物都是美好,人间没有丑恶,只有四季如春的风光旖旎。他有着二十多年的飞行员生涯,空中诗人的美誉,他的诗犹如一副画意境优美,诗意朦胧,思想丰富而有内涵,情感真挚而无限真诚。他的诗歌不管是写亲情,爱情与人情,主要的题材是翱翔在诗意的天空,文字里充满了对生活的歌咏礼赞。他如此年轻却有了诸多的成就,面对收获与成绩他总是如此谦虚。他是单纯的人,在花丛中绽放出诗意人生的妙笔生花。与王峰相处,你会感觉到很轻松。生活总是给予我们无限惊喜,他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所拥有的荣誉与他的努力付出是不可分割的,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我们对生活充满着希望,那么希望会成就我们的梦想。王峰对工作的执著和对诗歌的热爱,让他的生活充满欢歌笑语。读他的诗你能被瞬间感染,他诗歌的灵魂,就是他自己浪漫的身影。灵魂深处,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神家园,那么王峰的精神家园是飞行与他的诗意人生!他很年轻,却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文学的滋养愉悦了他的身心。王峰是才华横溢的人,也是情感饱满有着天然灵气的人,他翱翔在蓝天,让诗意洒满七彩祥云。

在天与地之间蓝天白云各种飞行条件下,他专业高超的驾驶技术使得他屡担重任,曾多次执行国内外政要包机飞行任务。王峰的职业准则是:时刻准备着,出发,起跑,起飞,飞行,安全降落。他喜欢武术,热爱公益,他帅气的造型像一位演员,笔挺的服饰,洒脱的造型。戴上墨镜他是一位帅气的机长。他无数个日夜驾驶飞机穿梭于蓝天与白云中,他的每一个操作都堪称完美;飞机降落时他又化身航空公司的管理者,率领团队一路前行;忙好飞行的任务他又回归为飞行员诗人。王峰是有着600多首诗歌作品的诗人。他说:“首先我的身份是一名民航飞行员,一手是旅客的生命安全,一手是国家巨额财产的安全。责任与使命让他能够穿梭在飞行与诗人这样的环境中。1973年出生的王峰历任山航飞行大队SAAB中队中队长,飞行部副总经理兼飞行三大队大队长。2005-2011年参与筹建华夏航空公司,任副总经理兼总飞行师。资深机长,累计飞行一万多小时,曾多次执行领导人专机和包机飞行任务。2014年6月起,任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2018年7月起,任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他是民航飞行员,多年来飞过很多机型,不论是初期的SAAB340还是之后的CRJ200再到如今的波音737,每一种机型他都操控的得心应手。这不光是对职业的热爱,更是体现飞行员职业技术的素养和精神的价值内核,他就这样把自己交给蓝天,大地和蓝天也在他的感觉里轻舞飞扬!诗歌给了他灵魂,给了他绽放的生命和力量!

王峰的朋友圈不管清晨还是夜晚,他只要不飞行,都会抽空写上自己几首小诗,对美好的印记他都将时光融入到温暖的记忆里。来不及说疲惫,来不及说累我想休息。他习惯用微信写诗,有感而发的一些心灵感悟,不知不觉写了好几本诗集。别人提到飞行员,首先是感觉忙碌状态,怎么可能有时间写诗,而时间也是人挤出来的。不想做的事是会有一万个理由的。想做一万个理由也不能阻挡他的脚步。在厦门工作的4年多时间里,王峰一边飞行一边管理着山航厦门分公司,厦门期间,王峰带领着厦门分公司全员,扎根厦门,借助文化的力量让山航这家山东的航企融入厦门。4年时光飞逝,今年的7月王峰工作调动,来北京担任山航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北京是我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量即将突破1亿人,对于各家航空公司来说,北京都是资源必争之地。王峰说“如今北京分公司处于发展突破的关键期,安全、服务等流程要做到更加精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才可能在这片土地上取得突破”。他说作为机长,他有机长的责任,作为管理者也有管理者的职责。他一直致力于平衡两种身份尽量做到完美!

王峰爱好广泛,飞行员、诗人、词作者、演唱者。英姿飒爽的他身上体现的是军人的风范,王峰满腹才情为人豪爽。他身上深厚的文化底蕴使他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完美和更加优秀。在这样的感觉里,他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才能洒脱自由的飞翔在蓝天。心灵向往自由他的诗歌有血有肉有灵魂,如在枯燥的生活中,一曲高山流水的音乐,瞬间点燃了你的思绪。心灵深处的画面里,蓝天与白云相伴,草原上歌声嘹亮,潺潺流水在心灵深处流淌,美好的感觉覆盖了你的世界。仿佛是一种穿越,仙境飘飘。喧闹的城市,生活的琐碎和工作的繁忙,对于诗人王峰来说他能在百忙之中,不顾工作的辛苦。只要有空隙时间,他把自己给了诗歌,他的心与诗歌融合在一起,诗歌和飞行,成了他生活的重要一部分,面对苍茫大家庭与工作,还有诗歌带给我们心灵深处的美好。

王峰在夜晚从万米高空拍迷人的夜景,大地上灯火璀璨,好像黑夜给了我明亮的眼睛,仰望星空我想看看满天的繁星。小时候记忆里家乡的夜晚,那时候我是小女生渴望飞到天上去,想看看嫦娥在月宫的模样。我想象着那个夏日的夜晚银河系陨落的星辰,瞬间划过天空。迷人的夜晚我的梦想穿越时空,流星雨是浪漫的种子,让我的心浪漫朦胧。在王峰飞翔在蓝天的照片中和他的诗歌里,仿佛能找到我的身影。我不是飞行员却无比热爱这片蓝天,而我从小梦中无数次飞翔,感觉如梦如幻。王峰对诗歌的感觉绽放大爱之美,这种美包含了他对家人,对工作生活以及身边人的爱心善念,对诗歌的热爱和对生活的那份海阔天空!诗歌让人身心轻盈,生命力更加的旺盛起来!



            2019/1/1

    简介:祝雪侠,女,笔名祝雪,祝滢,陕西咸阳市武功县人。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第七届全国青创会代表,鲁迅文学院第十九届高研班学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历任国际华文作家网总编、武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武功县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秘书长、《作家报》副总编。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中国诗歌网事业发展部总监。先后在《中国作家》《文艺报》《诗刊》《扬子江诗刊》《诗歌月刊》《绿风》《黄河》《中华英才》《诗林》《海燕》《民主》《山东文学》《中国海洋报》《中国财经报》《中国建材报》《中国诗人》《国门时报》《河南日报》《大河诗刊》《河南日报》《诗歌风赏》《作家报》《杨凌文苑》《有邰文苑》等报刊发表过诗歌、散文、评论、报告文学等近一百万字。2016年3月参加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录制。已出版诗集《雪舞花飞》、诗歌合集《文心中国》、主编文学作品集《楚韵南漳》、出版新著《祝雪侠评论集》。


责任编辑:祝滢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2.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3. 世界读书日·东岳雅集——《当下的诗意》分享会在京举行
  4.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