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吧,我的祖国母亲!您的生日 一一热烈庆祝国庆69周年抒怀(诗人随笔)

作者:萧月月   2018年10月09日 16:51      449    收藏
秋雨一点一滴地于昨夜洒落,我的脚步一步一步不停地走着,徜徉于香城大地之上,不断为伟大祖国欣欣向荣,发展壮大,心花怒放,激情澎湃,豪气冲天,生机勃发!

  十月一日,多么神圣日子,因为这一天,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生日!华诞之庆祝,整整六十九周年,在世界东方,巍然屹立!

  天安门广场,早已升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猎猎招展!祖国儿女们,簇拥于您旗帜,矢志不移,脚步整齐,步伐雄健,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步流星,向中国梦明天与未来,铿锵激昂,勇敢冲刺!

  请看啊!在祖国秋高气爽每一寸土地,所有心声,只有一个誓言:我爱您,祖国!辽阔在长江黄河,大江南北,高原莽林,沃野平川,以高大伟岸身躯,肩扛千钧,力敌万仭,为祖国点赞,为祖国讴歌,为祖国呐喊,为祖国献出自己火热青春,甚至鲜血和生命!

  热爱声音,一浪高过一浪,越过千山万水,跋涉河流山川,趟过激流险滩,跃出冰封雪冻……遍地染绿,枫叶红遍,姹紫嫣红,色彩斑斓,与祖国各族人民紧密携手,精诚团结,不懈努力,共同将我们祖国母亲,建设成更加美好强大,震荡环宇,跃然宇宙苍穹,雄视整个世界的伟大国家!

  啊!在我们祖国生日。有一种正能量刻骨铭心!不因时间和地点,穿越沙漠戈壁、雪域高原、莽莽草原、三山五岳,以迅雷不及掩耳声浪,汇聚珠穆朗玛峰巅!大声向世界宣告:爱国,爱家,爱自己,更爱这生我养我土地,滋滋润润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芝麻开花节节高,年轻幸福生活蜜蜜甜!

  生日力量,干劲倍添!牢记无数先烈遗志,把祖国自1840年以来,因帝国主义不断的鸦片与侵略给我们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创痛,遭难的同胞,牺牲的仁人志士,既造成的苦难和奋斗的辉煌,历历镶嵌心田,发奋图强,决不允许悲剧重现,而应追求拚搏,创造新的奇迹与辉煌!

  69年历史,点燃生日蜡烛;共和国大幕,浓墨重彩!建立社会主义制度,两弹一星,改革开放,汶川抗震,与新时代同行,干出骄人成绩,历历在目,人民幸福地生活在小康社会,豪情满怀,与母亲血乳交融,天空永远蔚蓝,将是时代召唤,一切没有改变!

  现在的我,依然行走路上;欢呼雀跃人群,涌向大街小巷,公园广场,旅游胜地,休闲空间,大家心里,既高兴又幸福,既骄傲又自豪,既欢喜又不懈,不达目的,就不是祖国儿女,祖国英雄好汉!

  看看吧!祖国母亲!十月一日,您的伟大生日!我们有万千话语,豪迈铮言,大气意志,真诚祝愿!自头脑,自心底,自肺腑,凝聚出一个,真诚的亘久永恒祝福:

  伟大中华!我们祖国母亲!我们永远爱您!爱您不断体魄强健,发展壮大,如高耸入云参天大树,枝繁叶茂,绿意盎然,繁荣昌盛,前景广阔!以威武气势,飒爽英姿,带领着您千千万万儿女子孙,一代一代,翱翔天际,令世界瞩目,令宇宙震撼,令人类怀念,成为引领全球弄潮儿、生力军,不屈不挠展翅雄鹰!

  一一这一天一定会实现,这一天永远会实现!我们试目以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2.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3. 世界读书日·东岳雅集——《当下的诗意》分享会在京举行
  4.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