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公安诗歌研讨会成功举办

探讨诗歌走向 繁荣公安文学

作者:宁公宣   2018年11月14日 16:20  中国诗歌网    1123    收藏

“盛世兴文运,诗歌铸警魂”。11月12日,第二届中国公安诗歌研讨会在山清水秀的柳州举行。来自全国的诗歌名家和公安诗人代表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公安诗歌的走向,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信,繁荣公安文学。


公安诗歌与文化自信


第二届中国公安诗歌研讨会,由全国公安文联主办,铁路公安文联、广西公安文联协办,全国公安文联诗歌分会、南宁铁路公安局承办,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公安部党委文化强警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诗会也得到了中国作协领导的高度支持和全国诗歌界的高度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王俭,公安部宣传局巡视员、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锦,铁路公安局副调研员、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李冬,全国著名诗人、评论家梁平、蓝野、李犁、张德明、荣光启、陈卫,以及全国各地公安诗人代表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公安诗歌与文化自信1


本次研讨会,共有两项议题。上午举行了“公安诗歌与文化自信”研讨会。下午举行了公安诗人作品研讨会。


20181114161950


当天晚上举行了第二届中国公安诗歌奖颁奖典礼。张策、沈秋伟、徐国志、逯春生、匡后鹏、郭海滨等6位诗人获得中国公安诗歌贡献奖。他们是沉默的先行者、探路的开拓者,用有力的引领呵护和敏锐的直觉创造,为中国公安诗坛做出了突出贡献。陈计会、王晓艳、周孟杰、穆蕾蕾、瞿海燕、邓醒群、王富举、韩芹、王勇、吴庆友、李群等11位诗人获得中国公安诗歌年度诗人奖。他们一手拿枪,一手执笔,抒写了人民公安的剑胆琴心,为中国诗坛奉献了无数精品力作。张雁超、张振刚、王炜、卢鑫婕、韦廷信等5位诗人获得中国公安诗歌新锐诗人奖。新时代呼唤新的诗歌,他们代表着公安诗歌源源不竭的活力与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近年来,中国公安十分重视文艺建设,出版发行了《琴剑诗系·中国公安实力派诗人丛书》第二辑和第三辑共20本,重点推出了20位重要公安诗人的优秀作品。在新时代,中国公安诗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守忠诚担当的内核风骨,创作出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优秀作品,进一步繁荣公安文学,弘扬警营正能量。


现场照片:


颁奖晚会1

颁奖晚会2

颁奖晚会3

颁奖晚会11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2.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3. 世界读书日·东岳雅集——《当下的诗意》分享会在京举行
  4.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