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恋花·春.夏.秋.冬 四首

作者: 2019年10月07日19:29 浏览:53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蝶恋花·春思】
日彤翅舞戏晨轻,云水逸舞,后韵摧前映。泥柳杨花香应应,早春一启新程种。

立身随舞迎花始,古往今来,唯现脉恒纵。天苍云影星斗转,春来冬去闲风送。

二、【蝶恋花·夏思】
世道千千千万里,茫阔无数,曾经几时故。只晓独径峰巅处,脚踏实地勇人居。

白絮纷扬五月天,横斜夏景,静守睨梅竹。空留感慨叹世风,浮华年代难净土。

三、【蝶恋花·秋思】
苍穹燕北秋初露。牵来云雨,枫韵随时驻。远脉青山横依旧,燕影迹无空巢处。

梦游春萨蝶舞起。百花忽现,泥息妖柳簇。二界风景归一时,洁身自好禅心渡。

四、【蝶恋花·冬思】
长夜秦淮闲信步。乍过深秋,早觉冷霜露。数圈波晕晓风在,淡月朦胧云影去。

梅绽缀玉暗香度。谁在低吟,轻写流年语。一种情怀千头绪,人间可有安放处?!

苍翠江南  于2013年12月7日
注释:
因红袖添香网站改版,诗歌版块撤销,故将旧作存贴贵站!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