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过仰天的健身步道

作者: 2021年02月24日14:44 浏览:7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作者 秦洪志 庚子年12月20日
 我走过一条可以仰天的健身步道,它直接通往高高的庙子山顶。沿着那条步道慢慢地走,尽情欣赏沿途绿林青山的美丽风景。除了特别新鲜的空气,那些星星点点的旧物件更让我吃惊。竟然勾起我对岁月的联想,回味那些并不遥远的事情。
        您看那半坡悬崖边的灌溉池,是它蓄水抗旱让当年救命的粮菜苗子重生。它既是当年大干苦干的见证,也是全民种粮时代的典型特征。
        那些用石头打制的农具独具匠心,仿佛它们走进了很远的世纪征程,其实他们是我们当年生活的功臣。石磨子推动拉杆加工面粉,石碾槽拉杆把稻谷变成大米,石风车为收晒粮食扬尽空壳与灰尘。今天的机械化自动化早已普及,使用这些工具的记忆依然在我们心中留下烙印。
        送粮栈道的记忆更深。当年农村人民公社的贡献,是足额完成农业税的征购和统购,是实物的不谁使用代金。农民经常担着自己生产的粮食踏上送粮的征程。因此才有了送粮的栈道,留下了当年农民的汗水和脚印。
        看到这些农具联想到的人民公社,仿佛又找到了历史的印痕。今天上山的路变得丰富而有趣,吃饱穿暖的幸福刻骨铭心。在通往今后的繁华与富强的路上,希望回头望得见的是教训,走得坚实的是中国富强梦的决心和信心。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