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春•颂訾洲岛

作者: 2021年06月15日17:04 浏览:7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訾洲烟雨若隐若现,宛若蓬莱仙境
漓水环绕,红叶霞染,溪浮訾洲。
江山会景萃,叠峰群拥,岚雾缭绕,江奇竞优。雅竹怡闲,诗画广场,訾家洲馆浓墨酬。
訾洲岛,轻纱薄雾罩,蓬莱境绣。

佳木葱茏香樟翠,银杏淌金名碑芳流。
幽篁竹伞盖,翠绿林青,烟雨涵碧,溪江清透。飞瀑落虹,碧波淼漫,著名学家宗元游。
訾家洲,赏碧翠峰青,景甲神州。
注释:
訾洲岛位于漓江东岸,与象鼻山相对,是离江和其支流小东江之间的沙洲,总面积51.26公顷,其中陆地游览面积24.5公顷。据唐代莫休符《桂林风土记》记载:“先是管家所居,因经名焉。 洲每经大水,不曾淹没,相承言其浮也。”故洲称訾家洲简称訾洲,也称浮洲。訾洲上,翠竹摇风,绿水环绕,群山簇拥遥列,每当细雨蒙蒙,烟波渺渺之时,洲上笼罩于轻纱薄雾之中,若隐若现, 宛若蓬莱仙境,被称为桂林八景之一。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