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颁奖典礼在文成举行

作者:夏季 朱伟 露露 国统等   2022年07月02日 10:40  文成发布    1597    收藏

7月1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颁奖典礼在县文化中心剧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著名诗人吉狄马加,《诗刊》社主编、著名诗人李少君,《诗刊》副主编、著名诗人、评论家霍俊明,《作家》主编、吉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宗仁发,中国诗歌学会驻会副会长、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刘向东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诗人钱万成、荣荣、金石开、沉河、江离、张志刚、王夫刚、祝雪侠、霍竹山、王学芯等30余位应邀出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温州市文联主席杨明明,县委书记刘中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项缪,县政协副主席雷旭燕出席。

1

2

刘中华在致辞中表示,我县与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联合设立的中国“刘伯温诗歌奖”自2013年初次评选至今,已成为文成与国内文学界、诗歌界永结友谊、共谋发展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这次举行第五届“刘伯温诗歌奖”颁奖典礼,不仅是县委、县政府擦亮我县文化名片的有力举措,更是以诗为媒、以诗会友的重要平台。欢迎各位诗人朋友在研讨诗歌的同时,尽情品味文成独特的人文魅力,用智慧、灵感和妙笔,将富有灵动神韵的文成山水描绘成最美诗篇,向世人展现文成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

微信图片_20220702103714

吉狄马加代表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向本届诗歌节的成功举办和获奖诗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刘伯温的诗文创作有着强烈的关注现实、关注生活、关注时代变革的特质,其理气并重、经世致用的风格以及对文化和精神的追求对后世创作者具有一种强烈的感召力量。目前,中国“刘伯温诗歌奖” 在全国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希望中国“刘伯温诗歌奖”评选能持续举办下去,为促进当下诗歌的创作和繁荣发挥更大作用。

4

5

6

据悉,第五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征文自2021年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3239首(组)诗歌作品,经评奖组委会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本届诗歌奖各个奖项。其中,姜念光、路也获“刘伯温诗歌奖”杰出诗人奖;赵目珍、臧棣、尘轩获“刘伯温诗歌奖”;立杰、崔完生、敬丹樱、阿雅、祝枕漱获“刘伯温诗歌奖”提名奖。

7

8

颁奖典礼上,来自县朗诵艺术学会的朗诵者现场诵读了获奖作品精彩选段,典礼在歌伴舞《亲吻祖国》的精彩表演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人文情感为纽带,以诗歌为载体,为观众奉献了一道古典与现代交融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张永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2.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3.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5.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6.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7.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