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语村言

作者: 2022年10月06日20:54 浏览: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秦淮河的万家灯火早已归于沉寂,但花船上仍然莺歌燕舞,光怪陆离。雨村就那么滞滞的望着,有一刻,他觉得自己仍然是坐在高堂上的贾老爷,断争止纷,尽在一念之间,随心所欲。可那突如其来的一声晴天霹雳,瞬间击碎了他的所有幻想。花船上的政老爷此刻早已是战战兢兢,踌躇满地,额头上的豆大汗珠再也遮掩不住,簌簌的打湿了双膝前的大片槐木甲板,族灭似乎就在眼前。
随着岸边贾府的数声哀啼,雨村心中仅存的一丝希望荡然无存。他绝望的一如数年前的沙弥,绞尽脑汁,命运依旧捉弄。秦淮河的水缓缓流淌,一道道波纹徐徐向外扩散,人生就是那逝去的一缕缕波痕,悠远厚重却终将砥砺岸边,归于无形。
呼喇喇似大厦倾,落了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雨村知道,贾府完了,贾府衔玉而生的公子出家了。正邪不论,富贵犹如镜花水月,尽成虚幻。自己的仕途甚至生命也就此戛然而止,当尘埃落定,曾经的惶恐也随之烟消云散,当初的一腔热血满斥胸间。
漫天的繁星照亮了来时的路,雨村赤脚跣足的拿起破烂的蒲团,浮屠塔下从此多了一道健硕的背影………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