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刊》推出首次“作家活动周诗人专辑”

作者:综合   2023年06月02日 14:08  中国诗歌网    276    收藏

2023年3月21日,中国作家协会首次举办了“作家活动周”,邀请3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会员来京参加系列活动。此次“作家活动周”以“作家朋友 欢迎回家”为主题,通过“春天一堂课”“遇见文学馆”“名家零距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力求展现活跃在第一线的文学创作力量,激发会员们的创作动力,推动新时代文学的创作和推广。

此次邀请的36位基层一线会员,以他们各具特色的文学风格、活力充沛的创作精神、关注现实的写作态度,向社会展现了不断涌现的文学创作新力量,持续丰富着新时代文学的创作主体。与此同时,在这36位会员当中,有着相当数量的诗歌创作者,为了展现基层活跃诗人的诗歌创作风貌,推动新时代诗歌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诗刊》于2023年第11期专门开辟了“作家活动周诗人专辑”栏目,集中展示了张二棍、白庆国、王二冬、白玛央金等11位诗人的诗歌作品。

“作家朋友 欢迎回家”主题“作家活动周”,既向社会展现了最鲜活的中国文学创作现场,推出了一批活跃在第一线的基层作者,同时也为基层会员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深入学习的机会,使作家朋友们受益很多。《诗刊》此次推出的“作家活动周诗人专辑”也为11位诗人朋友提供了登上诗歌国刊的机会,反响积极热烈。吴英文、王二冬、白玛央金、韦孟驰、白庆国、西洲、肖千超等纷纷对中国作协以及《诗刊》对基层作家的扶持和关爱表达了感谢,表示要“以诗为证,永葆初心”,再接再厉,努力投身到新时代诗歌的创作当中。作为一名第一次登上《诗刊》的诗歌写作者,来自云南的诗人李永超激动地说:“感谢中国作协和《诗刊》对我们基层作者的关心和厚爱,感谢发稿鼓励,第一次上国家级刊物《诗刊》,激动得泪水止不住地在眼眶里打转!这种激动还在持续,估计要激动个把月……”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诗人肉孜·苏皮也表示,“头一次登上《诗刊》,感动极了”。诗人朋友们纷纷表达了各自激动的心情。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2.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3. 世界读书日·东岳雅集——《当下的诗意》分享会在京举行
  4.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